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国网农配网第一批库存招标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招商证券    2014/3/13 9:07: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硅钢变招标容量增长,环网柜下降较大。从招标容量上看,配电变压器本次招标容量略有增长,主要体现在硅钢变上,同比增加13MVA;非晶变的招标容量略有下滑;环网柜招标变化较大,总数量下降41%,主要是江苏、辽宁、山东等去年同期招标量较大的省网今年第一批数量下滑。

箱式变电站招标放量,箱式开闭所招标量下滑。箱变在2014年第一批有所放量,招标量从去年的6904台上升到今年的8112台,同比上升17.5%;箱式开闭所数量下降接近一半,从去年的37557台下降到今年的18985台。

柱上断路器小幅增长和柱上负荷开关招标量大幅下降。柱上断路器在2014年第一批招标中小幅增长,从2013年的42651台增加到2014年的43359台,同比增长1.7%。柱上负荷开关此次招标量大幅下降,从2013年的27532台下跌至2210台,同比降幅92%。

投资增加,交货节奏加快,配网设备公司受益。2013年我国电网投资额为3894亿元,同比增长约4.6%。国网和南网在年初的会议上指出,2014年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分别为4035和846亿元,同比增加约12%,大大超越市场预期。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电网投资今年将主要在特高压和配电网方面,配电网方面,国家电网公司今年配网投资增加至1580亿元,其中775亿元用于智能电网建设改造,并全面推进配电网标准化建设等。我们认为,从下半年起,配电设备厂商的相关订单和收入将会加速增长,建议持续关注置信电气、森源电气、许继电气、北京科锐等涉及配网一次设备的股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