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储能电池股市飘红 多家上市公司引关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证劵时报网    2014/3/7 9:24: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能源电池一波未完,一波又起。锂电池相关概念股刚刚回调,氢液流电池与锌溴液流电池就成为全世界关注焦点,美国燃料电池股PLUG股价狂涨,今年涨幅已达331%,ZBB能源两日大涨128%。受此因素提振,A股市场中,相关概念股华昌化工近两日连续涨停,同济科技、鑫龙电器两日涨幅超15%。

据悉,除氢液流电池与锌溴液流电池外,钒液流电池(VanadiumRedoxFlowBattery)也是一种活性物质呈循环流动液态的氧化还原电池,且钒液流电池还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最接近产业化的高效可逆燃料电池,具有功率大、容量大、效率高、成本低、寿命长、绿色环保等一系列独特优点。

相关资料显示,钒电池恰恰是钒矿利用前景最广阔的领域。多位业界人士一致认为,钒电池将带动钒需求的爆发。券商初步估算,中国的钒电池市场规模将达1.6万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明星电力钒矿储量国内前三,公司所属陕西省金盾公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山阳县杨洼钒矿的矿石资源量为973.80万吨,五氧化二钒资源量为7.33万吨。

此外,天兴仪表持有鑫地隆矿业公司70%股权,目前该公司已取得了耀铃河钒矿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3年,2013年11月披露,该矿钒矿的矿石资源量为1942.39万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