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子式电动机保护器解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韩国三和EOCR上海办事处    2014/3/6 10:27: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们知道,热继电器具有结构简单,成本低廉,体积小,使用方便的优点。但热继电器保护功能单一,精度低,动作不稳定,发热时间常数小。简单地说,热继电器样样都好,就是保护性能不可靠,这是其致命弱点,也正因为此,保护性能可靠的电子式电动机保护器应运而生。它在显示其勃勃生机的同时,正经历着一个逐渐走向成熟的过程。有些企业生产环境较恶劣,高温、多粉尘、潮湿、连续生产,电动机损坏率较高。我们曾先后选用过好几种形式的电机保护器,也因而得出了一些体会。下面从可靠性、使用方便程度及经济性三方面来对电子式电动机保护器,谈谈自己不成熟的体会。

电子式电动机保护器(电机保护器)可靠性目前,工矿企业热继电器普遍使用,但损坏电机现象也普遍存在。据调查发现,异步电机的故障中90%以上是定子绕组因过热损坏,而其中近60%是因断相故障引起,这既说明了热继电器作为断相保护相当不可靠,又说明了断相保护的必要性。且热继电器因电动机起动电流的冲击,引起自身的断相也偶有发生,所以新颖的电动机保护器必须具备断相保护功能。

前面已经提到,热继电器的发热时间常数小,对于大惯量重载起动的电机非常不适应,常采用起动时短接热继电器的方法,这样不但使控制系统结构复杂、成本增加,同时也存在了保护的死区。有的为了避免起动时误动作,调大整定电流,使保护形同虚设,而大多数的电子式电机保护器的检测电流互感器由于采用了速饱和电流互感器,故一般具有冷态时允许起动时间长;热态时过载动作迅速的特点。这正好与工矿企业的电动机实际保护要求相匹配,更能可靠的保护电机过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