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低压电器的定义与分类浅析(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海约瑟电器有限公司    2014/3/3 14:28:42  我要投稿  

其中,类组代号与设计代号的组合表示产品的系列,一般称为电器的系列号。同一系列的电器元件的用途、工作原理和结构基本相同,而规格、容量则跟据需要可以有许多种。例如:JR16是热继电器的系列号,同属这一系列的热继电器的结构、工作原理都相同;但其热元件的额定电流从零点几安培到几十安培,有十几种规格。其中辅助规格代号为3D的有3相热元件,装有差动式断相保护装置,因此能对三相异步电动机有过载和断相保护功能。低压电器类组代号及派生代号的意义见表4-1和表4-2。

为保证电器设备安全可靠地工作,国家对低压电器的设计、制造规定了严格的标准,合格的电器产品具有国家标准规定的技术要求。我们在使用电器元件时,必须按照产品说明书中规定的技术条件选用。低压电器的主要技术指标有以下几项:

1、绝缘强度

指电器元件的触头处于分断状态时,动静头之间耐受的电压值(无击穿或闪络现象)。

2、耐潮湿性能

指保证电器可靠工作的允许环境潮湿条件。

3、极限允许温升

电器的导电部件,通过电流时将引起发热和温升,极限允许温升指为防止过度氧化和烧熔而规定的最高温升值(温升值=测得实际温度-环境温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