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输配电市场前景可期 两家企业上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报    2014/2/26 9:57: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1月,丹东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欣泰电气)、上海良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良信电器)两家输配电领域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

近年来,随着国家电力建设的主战场由电源建设向电网建设转移,又由于国家电网建设和城市化建设及农村电网改造进程的加快,国内对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需求再次出现一轮高峰。面对市场需求,良信电器招股说明书中陈述了上市的直接意图——资金缺乏已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从未来多家企业上市计划来看,募集资金用来扩张产能,这将大大推动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欣泰电气在争议中上市

据了解,欣泰电气1月27日正式上市,公司发行2144.5万股,每股发行价16.31元。

欣泰电气专业从事节能型输变电设备及无功补偿装置等电网性能优化设备制造,是为电网输、配、用电系统提供安全、高效、节能、环保的电力设备和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供应商。主要生产电抗器、变压器、高低压电器等50多个系列1000多种规格的电气设备产品。

而此家企业的上市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欣泰电气2011年与2012年两次上市申请均受经济状况不佳、盈利能力受疑等因素未能闯入创业板。经过近四年的努力,2014年1月4日公司才如愿拿到了发行批文。

欣泰电气此次IPO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公司自2009年就开始推动的“500kV及以下磁控并联电抗器项目”的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其中项目建设投资2亿元。募投项目开展后,预计将形成年产1750Mvar磁控并联电抗器71~98台、年产1000Mvar磁控并联电抗器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50~70台的生产能力,全部达产后该类产品年销售额将达4.5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