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正在制订通信行规实现即插即用互操作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4/2/17 10:08: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能源管理、商业和消费应用产品创建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ZigBee联盟(ZigBeeAlliance)今天宣布,一批领先的智能电表智能电网成员公司正在制定一项通信行规,旨在各成员的无线智能电网邻域网络(NAN)产品和解决方案之间实现真正的即插即用互操作性。邻域网被定义为公用事业(1521.518,0.00,0.00%)公司的终端户外接入网络,连接智能电表和配电自动化装置与广域网(WAN)网关(如射频采集器或数据集中器)和现场设备。

全球的监管机构和公用事业公司都需要标准化、可互操作的邻域网。开放性的全球标准为公用事业公司带来了更广泛的产品功能选择,促进了价格竞争,降低了供应风险,使他们能够灵活选择供应商,同时确保产品间的无缝互操作。现有的IEEE和IETF标准因其本身内部有许多选择,所以不能确保互操作性。邻域网规范将通过在标准中做出最适当的选择并制定具有可认证互操作性的通信行规,从而填补这一缺口。与目前市面上单一供应商不具备互操作性的独家解决方案相比,这对公用事业公司而言将是一项重大的改进。

为了确保互操作性,目前正在针对ISOOSI通信栈1-4层制定一套全面的无线通信协议。这提供了一个支持不同基于IP应用的协同传输网络。1和2层将基于当初用于开发可互操作邻域网的IEEE802.15.4(2011)标准的IEEE802.15.4g修订版。3和4层将基于IEFT标准,包括IPv6网络层和相关组网方案、适当的路由和传输协议(例如RPL、UDP和TCP)以及相关安全机制。这项无线通信行规将使按照可认证邻域网通信行规开发出智能电表、智能电网装置和通信基础设施节点产品的不同供应商之间实现互操作性。现有的智能电网应用(如智能电表和配电自动化)将遵守这项具有互操作性的无线IPv6通信行规。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