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低压电器市场竞争激烈 区域性产品同质化严重(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2/10 10:13:21  我要投稿  

区域结构趋同,不能体现比较优势和协作效益。80年代以来的20年间,低压电器厂由原来600多家,增加到现在的1000多家。由于盲目上项目、铺摊子,造成地区产业趋同化现象严重,经济效益低下,低水平重复建设,造成产品积压,能源、材料浪费,经济效益低下的不良后果。

市场竞争激烈网络线上销售渠道尚未构成

由于低压电器的需求增大,使得国外许多大型企业加大了在低压电器领域的投资力度,并在发展高端产品的同时,也相继进入我国中低端市场,导致行业内竞争更加激烈。国外品牌对国内企业产生的冲击力不可小看,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国内企业的发展,而且目前高端产品仍然是以进口品牌为主。

另在销售方面,随着传统线下销售推广更难,在面对如今火爆的电子商务产业时,低压电器产业也在积极进军线上销售。电气行业零散需求量很大,很多没有在网上采购的习惯应该是担心受骗买到假货的问题,但如果有条件的商家跟工业电气分销网一样提供网上供货通道,并保障产品的质量和供货速度等高品质服务,相信网购市场可以出现很繁荣的形象。

总而言之,未来中国低压电器产品在自动化及智能电网的大力刺激下,需要全行业协作,优化资源配置,解决产品低质、重复开发严重的问题,并需要积极开拓国内外产业市场,利用现代网络优势进行线下及线下双重推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