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4家过会公司重点关注良信电器和欣泰电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同花顺金融网    2014/2/7 13:42: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申购排序。电力设备的4家已过会公司中,良信股份和易事特是所在细分行业内竞争力较强的公司,行业增速都比较平稳,和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度较高。欣泰电气是属于大行业中的中小公司,配网建设有望加快,但行业竞争激烈。参考行业前景和公司质地,由于目前尚无定价,我们按照基本面推荐的顺序为:良信电器、欣泰电气、恒华软件、易事特。重点关注良信电器和欣泰电气。

良信电器:在低压电器中高端领域竞争力强。公司在低压电器中高端领域竞争实力较强,行业与固定资产投资相关度较高。目前A股上市的低压电器行业公司是正泰电器,是低压电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传统业务为低压电器中低端产品,上市后开始布局低压电器中高端产品,随着正泰的参与,中高端产品的竞争未来将加剧,但中高端产品的推广需要时间积累,我们认为短期的竞争态势很难发生大的改变。参考低压电器龙头企业正泰电器的估值,我们预计良信电器的合理13年估值在15-20倍PE。

易事特:公司主营UPS电源,是国内UPS电源领导者之一。UPS电源市场增速过去在7-8%左右,整体市场较为平稳。国内企业的进口替代使得其市场份额已经有所提升。公司在国内企业中竞争力排名前三,竞争力较强,我们参考科华恒盛和科士达的估值,认为公司14年估值在20-30倍PE。

恒华软件:电力信息化软件提供商。公司规模小,电网投资规模近几年保持稳定,但信息化增速保持一定增速。参考远光软件和东软集团,合理估值在14年16-22倍区间。

欣泰电气:将受益配网建设的配电变压器提供商。公司在配电领域属于中等规模,我们预计未来配网投资的增速会加大,但配电竞争激烈,公司作为配网设备公司可以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需求增长。估值方面,行业内可比公司14年的PE为20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