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易事特智能微电网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封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4/1/22 10:38: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从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事特)位于东莞松山湖总部厂区内传出好消息:由易事特投资建设的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地建设项目顺利封顶。

“为提高公司科研创新水平和产品研发能力,易事特先后设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化基地”、“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一系列高端科研平台,并在2011年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引进由加拿大工程院张榴晨院士为团队带头人的“智能微电网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国际创新团队”,2013年开始建设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基地,该基地项目占地15亩,建筑面积近40000㎡,主体4层,待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生产智能微电网系统5000套。

目前智能微电网创新团队已成功攻克了兆瓦光伏并网逆变器、多功能智能逆变器、快速谐波监测、分布式储能装置、微电网监测控制系统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团队项目实施工作整体已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待今年项目建成投产后,智能微电网项目就将进入产业化实施的快车道。

据易事特电能控制研究院院长徐海波介绍,智能微电网的应用,将能使分布式发电安全、经济、高效的运行,它能对电网的运行状态进行评估、诊断,并能消除故障自我恢复,防止大面积停电的发生。徐海波表示,易事特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展很快,目前已获得大量订单,其中七成为海外客户订单。他表示,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将有望在今年6月投产。

智能微电网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顺利封顶是易事特快速发展的一个见证,它也标志着易事特即将实现历史性的飞跃。新的项目建设带来新的发展动力,我们相信易事特智能微电网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定会得到广泛推广应用,能够充分利用太阳光这一可再生能源为人类造福,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