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浩宁达:卖电表的买下卖钻石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4/1/20 9:53:1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继中南钻石IPO失利、借道江南红箭实现上市后,北京的钻石销售商每克拉美也准备步其后尘。上周末,在深交所上市的电表" title="智能电表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智能电表制造商浩宁达发布公告称,拟并购每克拉美,以实现双主业格局。

卖电表的买下卖钻石的

根据公告,经交易各方初步确定,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每克拉美100%股权交易价格为5.10亿元。浩宁达拟分别向每克拉美总裁郝毅、天鸿伟业、广袤投资发行1184.43万股、673.50万股和464.48万股,共计约2322.40万股股份,发行价格为21.96元/股。本次重组完成后,浩宁达将直接持有每克拉美100%股权,而郝毅将成为浩宁达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达到11.47%。不过,本次交易尚需浩宁达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得到中国证监会的核准。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深圳的浩宁达主业与钻石珠宝业务毫无关联,该公司于2010年2月登陆资本市场,收入几乎全部来自电表生产和销售。截至2013年中期,浩宁达来自电表行业的收入为2.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96.95%。

高价买来“双高”资产

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每克拉美的净资产为8162.92万元,此次浩宁达收购的预估值增值率高达526.53%。在如此高溢价收购的背后,每克拉美却存在高负债和高存货问题。

根据重组预案,每克拉美2011年和2012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达到89.67%、84.1%。截至2013年9月30日,每克拉美的总资产为45394.11万元,负债总额为3.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2.02%。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