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气设备最新市场研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瞄股网    2014/1/13 15:07: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气设备:关注高送转和业绩超预期公司

高送转和光伏股票表现抢眼:电气设备行业指数涨幅2.09%,而同期A股跌幅0.55%,电子、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涨幅居前,金融服务、建筑建材、家用电器、房地产等行业涨幅较小。在各行业中,电气设备跑赢大盘,高送转和光伏股票表现抢眼。

世界首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核心设备100%自主国产:近日,南澳岛上青澳、金牛两个换流站与汕头澄海区的塑城换流站完成了三端投产启动。落户广东汕头南澳岛的三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设计容量为20万千瓦,直流电压等级±160千伏,是世界首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南澳多段柔性直流输电工程的投运标志着我国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对于我国新能源应用和国内电力装备技术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公告快递:平高电气、中国西电、森源电气发布公告,公司分别中标17.72亿元、10.85亿元和1.46亿元合同;国电南自、湘电股份分别发布公告,两公司分别收到3.8亿元、4420万元支持资金;中利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转让下属常州光昱新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1000万元;爱康科技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收购浙江昱辉合法持有的浙江瑞旭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科士达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增资协鑫动力新材料(盐城)有限公司取得该公司65%的股权。

投资建议:目前IPO已经重启,电网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我们长期关注关注配网、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的投资机会,短期关注高送转预期和业绩超预期个股的投资机会。行业配置方面:(1)选择符合行业发展方向,具备技术壁垒且成长性较好的电力自动化行业龙头标的长期持有,特别是配网龙头公司;(2)持续看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行业,在政策支持下,国内新能源装机快速释放,行业或持续转暖;(3)适度参与环保、配网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等主题性投资机会;(4)部分优质新股可重点参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