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五大电力集团对接盘中海油新能源态度“暧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夏时报    2014/1/13 9:12: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谁来接盘中海油新能源五大电力集团接盘的可能性很大”

曾想将新能源打造成集团的六大核心业务之一的中海油落空了,在历经六年持续亏损仅2012年获得微薄盈利的厄运后,中海油试图为其投资上百亿元的新能源板块亲手画上了一个“终止符”。

而游戏并未结束。中海油需要为其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板块寻找下家,而将接盘这部分资产的神秘买家到底又会是谁?

新能源板块遭剥离

1月6日,北京酒仙桥国宾大厦矗立在雾霾之中,犹如位于大厦5-7层的中海油新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新能源公司”)每一位员工的心情。“新能源公司将剥离除山西和内蒙古的煤制气项目之外的其他自营新能源项目。”一位接近中海油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中海油宣传部门人士1月8日面对记者对上述消息的求证时说,“不太清楚这个事儿,我也是从报道上看到的。”

而公开资料显示,早在去年4月便传出中海油新能源业务将被收缩的消息,但是直到去年底才正式在集团公开会议上下决定,并将相关文件下发给了个人手中。

一位与中海油有业务往来的企业老总告诉本报记者,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身为油气大佬的中海油在新能源领域是个‘外行’,资金雄厚的光环背后7年波折坎坷,终于对新能源这个‘扶不起的阿斗’丧失了耐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