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电气设备开始有所表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方证券    2014/1/6 17:20: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2.09%。电力设备细分行业中,一次设备指数上涨1.51%,二次设备指数上涨3.34%,电力电子指数上涨2.31%,发电设备指数上涨0.56%,光伏板块上涨3.07%,风电板块上涨3.06%,核电板块下跌1.39%。涨幅居前五个股票为经纬电材、阳光电源、中利科技、万讯自控、积成电子。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中超电缆、大洋电机、七星电子、亚玛顿、宏发股份。

行业层面,国网成功完成对新加坡能源公司澳大利亚资产股权收购的交割。

新疆哈密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首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国家可再生能源管理中心公布13年风电建设快报:13年新增核准容量2755万千瓦,同增10%,新增并网1492万千瓦,同增0.6%。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公布2013年光伏新标准及新备案标准。工信部正式公布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首批企业名单,每年研发费用不低于总销售额3%,且不低于1000万元。美企拟堵台湾代工电池通道,美商务部尚无表示。我国设市城市2015年底前将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限期完成“一户一表”改造。

公司层面,森源电气,签订《信阳高铁站前广场人防工程供配电合同》,合同总价为1.64元。平高电气,中标国网浙北至福州线16个GIS间隔,金额为17.7亿。长园集团中标保护和监控类设备0.58亿;控股股东长和投资减持0.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13%。许继电气重组相关的许继电源、许昌许继和上海许继股权已交割完成,正办理许继集团柔性输电分公司的资产交割工作。国电南瑞标的资产北京科东、电研华源、国电富通、南瑞太阳能股权已登记至公司名下。

投资策略与建议:

投资建议和策略;电气设备板块2013年基本面向好在二季度股价反应很明显,但是因为向好的幅度和进度比预期低,且改革的担心,导致三季度和四季度表现较弱,三季度光伏、风电新能源接力表现良好。进入2014年,我们发现板块2014年估值普遍在15-20倍,处于历史和国际比较估值的下限,而基本面方面,13年四季度企业新接订单较好,主流公司都出色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计划,基本面又开始好于市场的预期,14年一季度这一趋势将有望延续,预计电气设备板块将有较好的表现,建议超配。子板块而言,工控2014年需求提速,趋势向上、配网有待标准和规划出台后开始大规模建设,值得重点关注;年初特高压可能有新进展,值得关注;光伏行业一季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淡,国内市场和日本市场抢装需求好于预期,预计融资和并网将进一步有支持新政,值得重点关注;风电2013年恢复正增长,2014年增长将提速,行业供给结构改善,重点关注份额提升的金风科技。核电仍处于底部区域,AP1000完工预计推迟到明年底,偏谨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