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能做什么?让梦想照进现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4/1/6 9:28: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网能做什么?实现高质量数据通信,让摩天大楼变得更节能,让整个电网的信息尽在掌握……这些功能听似天方夜谭,但随着智能电网正在不同维度延伸进上海的方方面面,这些曾经的梦想已经变成现实,并将不断创造新的可能。

电力光纤到户

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早在2010年4月,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便在世博园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小区—越富豪庭的智能家居样板房里应用了电力光纤技术,实现了用电信息采集、智能家居和互联网、电话网、电视网“三网合一”等功能的实际应用。

2011年起,国网上海电力继续推进电力光纤到户工作,在新建8万平方米以上住宅小区实现电力光纤全覆盖,同时选取20万户已建住宅小区开展电力光纤改造工作。截至2013年年底,上海电力光纤覆盖用户数已超过35万户。

电力光纤到户构建了一张高带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光纤通信网络,能够满足用户侧各项业务的需要。国网上海电力在宝山、浦东两区选择3个住宅小区作为试点,利用电力光纤取代载波和无线等通信方式,成功应用于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和低压线损对比等业务。

电力光纤到户在支撑智能电网相关业务发展外,仍有大量的富余通信资源。为此,国网上海电力积极开展电力光纤到户商业模式研究,探索利用通信管网资源开展对外服务的增值业务,为探索智能电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进行有益尝试。国网上海电力与主要电信运营商和上海主流媒体合作,为客户提供各种宽带接入、语音通信、互动媒体等业务,目前服务客户已超过2.7万户。

下一步,国网上海电力将在电力光纤服务居民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电力光纤在工商业和楼宇的覆盖,使客户能够享受到更加高效、舒适、便利、绿色的多样化服务;充分发掘利用光纤网络高带宽、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特点,在电网开拓新应用和新业务,提高电网装备、技术水平,提升电网运行管理能力,支撑电网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