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爱康科技20MW光伏电站并网 转型电站运营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2/25 17:44: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爱康科技青海蓓翔四期20MW光伏电站顺利并网,业内人士称,青海20MW电站并网在预期之内,预计年底前公司可累计并网105MW光伏电站,已从光伏辅料商逐步转型为电站运营商。

爱康科技今日公告称,已收到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关于同意青海蓓翔四期20MW太阳能电站并网的通知。按初步估算,该项目年均发电约3196万度,电费收入约3196万元。预计将对公司2014年整体业绩提供正面影响。

一位券商研究员表示,上述20MW电站并网在预期之内,加上此前预计今年并网的新疆爱康二期20MW电站,年底前爱康科技可持有并网光伏电站105MW。而据测算,105MW电站明年贡献的电费收入将达到1.6亿元左右,净利润在5000万左右。

爱康科技逐步从光伏辅料商向电站运营商转型,除持有大型地面电站之外,亦不断发力分布式光伏。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公司正在开发的分布式项目规模为16.17MW。此外,爱康科技23日公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80MW分布式项目投资,是国内首家大规模介入分布式电站运营的上市公司。

国泰君安一位分析师称,预计80MW电站45-90天可建成,2014年三季度前可并网发电,80MW项目前三年年均贡献发电收入1.05亿元,净利润7360万元。

此外,民族证券一位分析师提到,目前爱康科技的营收主要来自太阳能组件边框。目前公司边框正在进行自动化改造,随着工艺的升级,边框成本有较大的下降空间。预计明年边框价格整体保持稳定,毛利率有望从目前的10%上升至15%,边框业务明年有望为公司带来3000万元左右的净利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