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森源电气获得国家4000万元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许昌日报 记者:刘磊    2013/12/24 16:57: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森源电气作为用户方、联合福建南平德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申报的国家“开关设备制造企业柔性智能化生产车间”智能制造装备专项已纳入国家2013年高技术产业化专项计划,获得国家4000万元资金支持(用户、制造方各20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我市在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单个项目中获得的最高额度资金支持,也是今年我省在高技术产业化智能制造装备项目中获得的最高额度资金支持。

据了解,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组织开展的,旨在通过专项实施,实现智能制造装备的创新和应用,显着提升国内制造业生产过程的智能化水平,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提升生产效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实现制造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我省纳入国家智能制造装备计划的项目仅有3家,获得资金支持总额为1亿元。我市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充分彰显了我市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电网领域已显见成效,电力开关设备制造智能化程度已走在国内前列。

森源电气“开关设备制造企业柔性智能生产线”项目正是契合了国家产业发展方向,集钣金柔性智能加工、立体仓储、成套开关设备柔性智能装配、断路器柔性智能装配、成品并柜及智能在线检测、ERP和MES等六大系统为一体,实现生产过程全流程的智能化控制,能耗降低60%,生产率提高250%,并开创了国内四个第一,即基于柔性智能化制造技术开关设备制造生产线国内首创,基于伺服控制结合编码器技术的高速导航穿梭智能转接机器人国内首创,RFID射频识别技术在开关设备制造领域首次应用,开关设备制造全过程数字化国内开关设备制造领域首创。项目的实施,将会极大地促进开关设备制造行业装备的智能化升级,并能影响其他相关行业,对加快推动我市智能装备制造智能化水平、增强行业竞争力具有良好的垂范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