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年国网招标数据出炉 一次设备招标量呈现“U”字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机电商报 毛玮阳    2013/12/24 9:16: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至12月20日,国家电网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已完成了2013年的所有招标。与往年一样,本年度国网共进行了6次集中招标,根据记者对招标情况的统计:一次设备方面,全年招标总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二次设备方面,高电压等级的监控产品招标量本年度出现下降,保护产品则持平;智能电表方面,招标量一改往年大幅增势,今年出现下滑。

一次设备招标量呈现“U”字

2013年国网6次集中招标的一次设备产品中,低压设备、高压设备招标量呈现出明显的增长态势,“U”字特点较为明显。

2013年国网共累积招标变压器28.25万兆伏安,同比增长11.82%,其中66千伏以下电压等级设备增长最多,共招标9921.98兆伏安,增长686.16%;组合电器共招标8008间隔,同比下降7.77%;断路器共招标8020台,同比增长41.52%,其中66千伏以下增长最快,共招标3302台,同比增长377.17%;电抗器共招标951台,同比下降18.60%,其中66千伏增长最快,共招标144台,同比增长45.45%;电容器共招标1.92万套,同比增长224.89%,其中66千伏增长最快,共招标498套,同比增长398.55%;隔离开关共招标2.48万组,同比增长33.38%,其中750千伏增长最快,共招标90组,同比增长718.18%;互感器共招标3.07万台,同比增长17.07%,其中66千伏以下增幅最大,共招标8547台,同比增长476.72%。

不难看出,招标量增幅较大的产品大多集中在66千伏以下及750千伏以上,这也分别说明了:其一,66千伏及以下配电产品招标量显著提升,国网总部集招范围不断加大;其二,高电压等级产品需求出现增长,结合国网这一年中的项目建设情况,说明西北地区电力建设及远距离输电投资依旧维持高位。

二次设备:智能化设备未大幅提升

国网总部集中招标的输变电二次设备主要包括变电站监控和继电保护产品。从统计的数据来看,高电压等级的监控产品招标量本年度出现下降,保护产品则持平。另外在35千伏及以下市场,产品招标量因招标范围扩大而出现显著增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