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信息化 带给消费者惊喜(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12/16 11:09:57  我要投稿  

个性化服务需求越来越受重视

关键词:供电云服务

在传统的生产模式中,供应链是企业赚钱的法宝之一。而“第三次工业革命”所处的信息服务经济时代,需求链才是营销的关键之一。企业由重供应向重需求转变,意味着消费者可以享受“需求链”建设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

《智能电网与第三次工业革命》指出,智能电网集成了第三次工业革命所需的关键技术,包括信息技术等。在智能电网支持下,满足用电客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成为可能。

今年,江苏苏州供电服务从单向供给型向智能互动型转变,全新的为民服务模式—“亲情电力云服务”应运而生。

“亲情电力云服务”通过计算机“云技术”手段,以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为骨干,构建了社区客户经理团队与市区全部284个社区居委会“端对端”服务的实时管控体系。该公司开发的“云平台”以手机为载体,系统管理员、服务队队员和社区居委会通过手机,分别从“系统管理、队员操作、社区应用”3类端口,在平台上进行智能互动。平台设有“基础、应急、特色、定向”4类服务模块。其中,基础服务提供“社区服务24节气表”固化服务;应急服务提供用电问题应急通道;特色服务提供“智慧电力”服务,实现电价构成、电量使用、电费查询等特色用电服务;定向服务实现对特困家庭的爱心帮扶。

苏州供电公司在开发“云平台”后建立起相应的“云流程”。平台实时受理社区居委会需求,形成工单并派发至对应的服务队队员。社区居委会提交的抢修类工单,由队员代为发起95598故障抢修流程,并全过程跟踪处置情况;非抢修类工单,由队员直接处理或申请“云平台”技术支持,平台管理员统筹协调、跟踪督办,确保工单问题有效解决。工单完成后,设有居民评价、管理员评价以及系统自动评价,确保实现闭环管理,并实施“云存储”。“云平台”储存的非抢修类工单数据,将定期纳入95598工单统计。

苏州古城区仓街胡厢使弄居民葛阿姨等4家人一直共用一只电表,电表装在其中一家居民房内,一旦出现开关跳闸等紧急情况,很难及时恢复。葛阿姨所在的社区通过“云服务”系统将此事进行了反映。第二天,国家电网江苏电力(苏州韩克勤)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胡国华就来到现场勘察。两周后,4家人成功分户,有了属于自家的单独计量表。

【延伸阅读】

“客户导向型”

更重视个性化服务

根据“三集五大”体系建设要求,公司以客户和市场为中心,坚持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方向,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变革组织架构,优化业务流程,着力建设“客户导向型、业务集约化、管理专业化、机构扁平化、管控实时化、服务协同化”的“一型五化”大营销体系,建立24小时面向客户的统一供电服务平台,形成业务在线监控、服务实时响应的高效运作机制。在“客户导向型”营销机制下,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获得更多的关注。类似供电“云服务”这样的服务模式,会在公司系统越来越多地出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