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源和电网建设快速增长 高压开关产销两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2013/12/6 11:51: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11月14日,国家电网发布公司变电项目2013年第六批货物集中招标——隔离开关的招标文件,该文件指出该批次的隔离开关招标数量为2254组,合同包有64个。从2013年其它批次的隔离开关招标来看,第二批招标数量最多,达到6338.5组;其次是第三批,隔离开关招标数为6107组,之后的招标开始呈现下降趋势。2013年六次隔离开关招标中,累计招标数为24227.5组。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师祝建梅认为,高压开关作为一种额定电压3kV以上,主要用于开断和关合导电回路的电器,隔离开关是高压开关的细分产品。随着电力行业的发展,电源建设和电网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尤其以智能电网和特高压电网投资规模的增长,高压开关具有庞大的需求市场。

图表1:2013年国家电网货物集中招标——隔离开关的招标情况(单位:组,个)

电源建设快速增长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高压开关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研究显示,2012年,全国发电新增设备容量8020万千瓦,截至12月底,全口径发电设备容量达11.44亿千瓦,同比增长8.4%。2013年以来,全国重点电力建设项目进展顺利,2013年1-6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3243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增加658万千瓦。截至2013年6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容量达到114211万千瓦,同比增长9.3%。

图表2:2007-2013年6月全国全口径发电设备容量及增长情况(单位:万千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