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青海省启动并网世界最大规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3/12/5 10:51: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4日,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建水光互补光伏电站———龙羊峡水光互补32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并网试运行。这座建设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光伏产业园内的光伏电站,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龙羊峡水电站的库容优势,进行水光互补发电,对提高光伏发电电能质量,获得稳定可靠电源,不啻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据悉,由于光伏发电具有随机性、间歇性和周期性的特点,目前在我国还不能准确预测,光伏发电电力尚不能参与电力平衡进入发电计划安排。为从电源端解决光伏发电稳定性弱的问题,为大电网提供较优质的电力电量,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了龙羊峡水光互补并网光伏电站,通过利用水电站水轮机组与光伏发电站的协调运行,进而推动水与光组合开发的新模式,从而有效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水平。

该电站总规划容量达850兆瓦,一期开发建设320兆瓦,静态投资逾36亿元,生产运行期为25年。电站进入试运行后,将以一回330千伏线路接入龙羊峡水电站,不仅与装机容量1280兆瓦(4×320兆瓦)的龙羊峡水电站一台机组相匹配,而且可通过水光互补共同送出,每年为电网提供4.98亿千瓦时的电量﹔同时每年还可节约标煤15.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48万吨,一氧化碳约41.9吨,二氧化氮约1842.3吨,烟尘2156.2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着。

承担该光伏电站建设的中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始终遵循“流域、梯级、滚动、综合”的开发塬则,不断加快黄河上游水电资源和新能源开发,积极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已先后在青海、甘肃、陕西、西藏等地开发光伏并网电站项目和风电项目15个,形成新能源发电能力441兆瓦。预计到今年年底,公司电力装机投产规模将达1188.3万千瓦,其中光伏发电101.95万千瓦,年发电能力达430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