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运用先进技术首次对主网智能变电站“体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2013/11/20 17:29: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20日,国家电网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长沙220千伏林海智能变电站内设备进行例行检修,这是湖南主电网第一次对智能变电站设备进行“体检”。此次“体检”,该公司采用了先进的数字式光信号保护检测装置,通过最佳检测方案进行检验,确保“体检”高效优质完成、电网安然迎峰度冬。

据了解,220千伏林海变电站此次进行的110千伏设备全停检修工作,与传统变电站采用电信号传输不同,由于智能变电站是靠新增的光电转换装置和交换机等设备通过光信号,来进行采样分析和操作,因此智能变电站所特有的光电转换装置维护检测成为了这次检修的重点。湖南电力检修公司组织精兵强将,采用数字继电保护测试仪、电子式互感器校验仪、模拟量-数字量转换器、网络性能测试仪等先进的数字式光信号保护检测装置,对智能化变电站的光信号保护装置进行全面检测;此外,针对差动保护装置在差流检测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电流采样不同步的问题,根据设备的不同情况,选取有针对性的最佳方案进行检测,从而保证检测数据的准确性,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本次智能化变电站设备检修送电投产时,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投产期间的带负荷检查,确保主电网智能变电站顺利完成首次“体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