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借势智能家居 电力线通信登堂入室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子报    2013/11/19 10:41: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朋友在电话里兴奋地讲述新入手的一件“神器”——“电力猫”。他可以在家中任何一个房间的电源插座上安装这个即插即用的无线路由器解决上网问题。“现在坐在马桶上都可以流畅地刷微博、玩游戏、看电影,家里的任何位置都能保证有WiFi信号,也不用担心网络不稳定。”在日前召开的“HomePlug居家联网峰会”上,这种依靠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 Communication,英文简称PLC)上网的技术备受关注。TP-Link副总裁苏建勋说:“采用PLC技术的TP-Link路由器销售业绩3年内增长了57倍。”

“电力猫”拉动电力线上网

HomePlug AV系列标准可以将家庭中电力线与WiFi组合起来,将网络覆盖全家。

“电力猫”即“电力线通信调制解调器”,是采用电力线通信技术(PLC),通过家用电线进行宽带上网的Modem的俗称。“电力猫”的广泛应用表明电力线通信技术正日益受到市场关注。

PLC技术通过普通家庭电线传输网络IP数字信号,利用家庭现有的电力线组建网络,避免了传统的穿墙打洞布设有线网线的繁琐操作;采用实体电线作为传输载体,可以不受障碍物的影响,数据传输稳定、不掉线、不断网。

目前随着移动智能终端的发展,家庭网络更多依赖WiFi而不是传统的以太网端口,所以这种技术有了广泛的应用需求。

PLC技术的快速发展得益于HomePlug联盟(家庭插座电力线联盟)的推动。HomePlug AV是HomePlug关于音频、视频宽带家庭网络方面的主要技术标准,最高传输速率达500Mbps,目前市场上主流“电力猫”设备均符合该标准。2012年HomePlug推出升级版的HomePlug AV2标准,所支持传输速率可达千兆级别。

据高通创锐讯资深业务发展经理任威介绍,HomePlug AV系列标准可以将家庭中电线与 WiFi组合起来,通过和无线路由结合,可以轻易地将其连接覆盖扩展到其他屋子里的固定和移动设备上,从而消除家中的WiFi盲区,有助于家庭无缝联网环境的实现。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