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海拔最高牵引变电所主变压器安装就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3/10/23 13:28: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全国海拔最高牵引变电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干柴滩变电所首台主变压器日前顺利安装就位。

干柴滩变电所是兰新二线青海省境内最北端的铁路牵引变电所,地处祁连山脉,海拔3545米。

据介绍,由于海拔高、场地受限等原因,主变压器安装放弃了较为便利的吊车吊装就位方式,而是采用了液压千斤顶顶进就位方式,仅液压千斤顶单个重量就达121公斤,施工中包括钢轨、枕木等均为人工拖抬。

由于变电站所在地已经是天寒地冻,为了确保基础施工质量,施工单位采取了混凝土浇筑保暖措施、基础浇筑完成后再进行特殊的养护等措施。经监理、生产厂家等人员检测,主变压器就位尺寸精确、成品保护及现场环境完全满足要求。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干柴滩变电所首台主变的顺利就位,不但为兰新二线甘青段即将进入的冬季施工起到了表率作用,同时意味着这一工程开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地处高寒、高海拔地区,是全球迄今为止高海拔地区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首条高速铁路,全线计划于2014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