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鹿西岛微电网示范工程建设深入推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信息化    2013/10/23 10:01: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截止今年10月21日,鹿西岛并网型微网示范工程已完成场地挡土墙砌体施工、控制大楼二层地面浇捣,目前正进行大楼二层内架搭设,安装二层屋面及柱模板,线路部分施工也已全面进场。

据介绍,该工程是浙江省电力公司承担的国家863计划“含分布式电源微电网关键技术研发”课题的示范工程之一,位于洞头县鹿西岛山坪村,占地面积为11062平方米(约16亩),项目投资约4309万元。自今年3月7日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以来,鹿西微网示范工程场地平整施工全面有序推进,特别是今年4月9日‐10日,浙江省电力公司在杭州召开了温州南麂岛、鹿西岛微网示范工程第二次设计联络会,对鹿西岛微网示范工程的储能变流器、超级电容、监控系统、鹿西配电自动化、单户模式、配变设备、设计相关问题都一一作了进一步明确的设计和要求,进一步加快了整体工程的进程。

据了解,鹿西岛是浙南沿海重点海洋捕捞基地、温州市菜蓝子工程后方供给基地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海上鸟岛。该工程建成后将充分开发利用岛上丰富的风、光能等绿色资源,建成可靠的微型智能供电网络,有效解决海岛电力供应问题,而且将进一步推动海岛智能绿色电网建设,保护海岛自然环境,为洞头县加快建设国际性旅游休闲岛发挥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