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启停电池成为蓄电池发展新方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报网    2013/10/18 14:49: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1日中国蓄电池技术装备峰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沈阳蓄电池研究所主办,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办。在会议上,汽车自动起启停电池成为了讨论焦点。

在汽车行业,自动启停技术迅速发展,相应的蓄电池需求量也在迅速提高。但是启停蓄电池的标准很高,目前车辆上使用的普通铅酸蓄电池大多采用的是较为落后的“拉网”工艺,寿命只有几年,即使更先进的“连铸连轧”也达不到要求。

沈阳蓄电池研究所代所长张瑞说:“启停蓄电池都是采用冲压工艺,因为技术要求较高,目前只有美国江森等少数几家跨国公司可以生产,现在国内生产的自动启停设备都依赖从国外进口蓄电池,高成本推高了设备整体价格,客观上影响了自动启停技术的推广。”虽然要面对技术壁垒,但他觉得对于中国蓄电池企业来说,启停蓄电池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只要能掌握核心技术,国产后的启停蓄电池将在价格上拥有很大优势。

江苏先特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烨在会议上介绍了清洁高效节能的蓄电池生产设备,他说:“目前江苏先特的全部产品采用计算机精确设计,公司全面执行ISO9000质量体系,并通过SGS公司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已拥有5大系列230多个品种,几乎涵盖了蓄电池生产的所有流程,可以生产装配设备及后处理设备,灌酸机,铸板机,纯水设备,铅烟尘处理设备及铅酸废水系统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