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3国际智能电网论坛闭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9/27 9:20: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与会代表和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两天的2013国际智能电网论坛,于德国当地时间9月25日17时圆满闭幕。围绕“智能电网高层视野”这一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的与会代表介绍了各国在智能电网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深入探讨了各自的期望和需求,共商今后合作大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于9月24日晚到场为论坛致辞。他代表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对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以能源多元化、清洁化为目标,大力推进能源战略转型,已成为世界能源发展的重要趋势。电网在现代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智能电网作为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的重要平台,能够大幅提高能源转化效率,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代表着未来电网的发展方向,呈现出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态势。此次IEC、VDE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携手共同举办智能电网论坛,为世界智能电网研究领域搭建了高层交流的平台,必将在推动世界智能电网加快发展、世界电力科技创新发展、世界能源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设置的“支撑低碳能源供应的未来电网”“智能能源—迈向智能用电和智能社区的发展愿景”两个分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9月25日下午,作为本次论坛重要环节—“2020智能电网未来论坛”举行。两个分论坛的8个技术分会(智能发电和并网、电网稳定运行、智能输电网发展、智能配电网发展、智能能源市场规划、智能电网通信、智能用电、智慧城市)负责人分别做总结发言,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各技术分会的研讨成果,提出了各领域重点研究内容与发展方向。本次论坛主办方还以智能手机交互的形式,就有关智能电网领域热点问题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提交的《大规模电池储能技术在风电场中的应用》论文海报被论坛评为最佳论文海报。

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坚强智能电网发展成就获得与会代表的广泛赞赏。近年来,公司立足中国基本国情和电力发展实际,提出了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的战略目标,制定了完整的坚强智能电网战略规划体系,建设投运了世界上领先的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形成了功能齐全的试验研究体系,全面开展智能电网工程试点建设,建成了一大批智能变电站、智能小区和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在智能电网理论研究、试验体系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既为中国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能源效率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基础,也为世界智能电网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

代表们表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2013国际智能电网论坛的成果运用,推动全球智能电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