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埃德蒙:中英在新能源领域有较大合作潜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2013/9/26 13:16: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9月24日,《中国能源国际合作报告2012/2013》发布会暨中国能源国际合作二十年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在世界能源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之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能源国际合作的可持续性发展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图为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的埃德蒙-斯塔福德在会上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中国,英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在能源方面。我想英国、中国都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进行能源合作,我们在低碳方面,绿色技术方面都有很多合作,今天我主要讲三个合作的方面,一是我们的研发方面的合作,二是政策方面的合作,三是我们在商务和工业方面的合作。

首先,我们今天已经听到了,看到了中国的政府想要从煤变成气的这样一个转换,另外还有开发核能其他方面的新能源,英国其实也是在高层领导上,也有这方面的努力,就是要进行低碳式发展,到2020年,英国15%的能源都是由新能源提供,所以说我想我们在新能源方面有很多合作的潜力。

对于研发方面,每年英国都会进行2500万英镑的投资,和中国进行研发,其中包括智能电网,还有碳捕获,储存,还有相关的一些电池等等,以及清洁煤的研发,在政策方面每年我们都有相关的政策项目和中国进行合作,其中包括低碳发展,能源合作,还有绿色技术的合作,可以给大家讲讲我们不同的项目,像核能进行合作,还是风能的合作,我们的碳市场,碳捕获,英国有很多的经验,像我们的风能,核能以及相关的这些新能源。比如说我们也有相关的一些一些风能的案例研究,所以说我们不光是在政策方面,还有投资,技术方面都有相关的合作和分享,所以我们认为海上的风能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些都是我们合作的一些项目,同时我们还有很多的科学创新的项目,我们有科学的创新网络实际上就是让我们的学界和业界进行合作来推动创新,比如说相关的项目有新能源汽车,能源存储,还有碳捕获和储存等等。

对于我们商务方面的合作,我们一直有很长期的能源合作,刚才也有人说壳牌,在中国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了,还有BP,他们在中国也有很多的投资,我们今天说了页岩气,我们的壳牌公司实际上在四川也有开发页岩气的项目,我们非常荣幸和中国在此方面合作,当然这是双方的合作,我们非常高兴也看到了很多英国公司到我们中国投资,我们愿意邀请中国公司到英国开发油气资源。

最后我想说的是中国和英国都是主要的能源消耗国,我们看到了我们的能源安全方面有共同的利益,中国和英国都有相关的一些治理的结构,我们都是开放的市场,能够互相分享数据等等,这样能够保证我们的能源安全,我们等一会儿也会看到,有人也会讲能源治理方面的内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