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承德“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开发和集成化应用”项目通过省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3/9/22 10:30: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日前,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省重大技术创新项目“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开发和集成化应用”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这标志着我市钒产品利用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开发和集成化应用”项目主要研究开发钒电池关键材料生产技术、电池系统集成技术以及电池系统应用技术等。项目实现产业化生产投入使用后,将在现有的电网系统中实现“削峰填谷”作用,缓和电力供需矛盾,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节能减排。

目前,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已经开发出以导流等特色技术为核心的全钒液流电池电堆,掌握了化学一步法高浓度钒电池负极电解液制备技术及钒电池专用质子交换膜产业化制备技术,并且完成了材料生产线及中试车间的建设。公司现已建成了5KW、10KW电堆生产线、质子膜生产线、钒电解液生产线及年产千吨级高纯氧化钒生产线,全钒液流电池综合测试评价系统已投入使用。

项目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承德万利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新能力的提升,该公司已申请专利11项,发表相关论文10篇,并制定企业技术标准1项。通过研发工作的开展,公司还掌握了重要的技术数据,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同时形成了一支高水平的研究队伍,为钒电池项目产业化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