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英国标准协会:线缆产品迎欧盟新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3/9/17 14:27: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线缆产品新版欧盟法规(CPR)相对于旧版(CPD)差异大,更具优势,对缆业发展更有助益。这是电缆网记者于9月12日下午,在2013年电线电缆国际市场拓展及技术研讨会上获悉的。

会上,BSI(英国标准协会)业务发展经理钱树霖表示,欧盟建筑产品法规(CPR)于2011年4月4日颁布,4月24日生效,2013年7月1日结束过渡期,建筑产品指令(CPD)废止。CPD致力于更为简捷的、透明的、高效的法律构建,改善欧盟建筑产品市场。

钱树霖介绍了线缆产品新版欧盟法规(CPR)与旧版(CPD)的差异:

旧版CPD各成员国法律框架不一;CE认证在5个成员国(包括英国)非强制;ER3“健康、卫生与环境”只包括住户、室内和直接环境;符合性评估系统;欧盟指导书引进了简化程序;只设置制造者的责任;欧盟技术批准;公告指定机构和ETA(欧盟技术批准)批准机构的标准宽泛;成员国法规和信息更迭;条文法理、解释不清楚;

而新版CPR法规相对于CPD来说,由各成员国直接采用;针对协调标准的宣告和CE认证是强制的;ER3扩展至包括建造阶段、拆毁和更宽泛的环境;性能稳定性评估和验证系统;CPR本身包括了简化程序;新法律框架下的供应链的责任;运用欧盟评估文件的技术评估;需要指定机构NB的认可和技术评估机构的特别要求;成员国产品的;联络窗口;条纹更加明晰。

钱树霖还说明了CPR中对线缆产品耐心性能的规定。欧盟决定2000/367/EC(修改文件2011/232/EU)第六节规定了建筑物内使用的电源线缆信号线缆光缆和辅件以及线缆排线防火系统等的被动耐火分类;分类标准是EN 13501-3:2005+A1:2009,阻火耐火装置;按照供电或信号持续时间P分类,分为15、30、60、90和120分钟5类;要注意的是,迄今为止,CPR对被动耐火性能尚未作强制性规定。因而,在产品销往欧盟市场,要关注目的市场国家的相关法规。

此次是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苏)(NTCW)和英国标准协会(BSI)上海分公司的首次合作。BSI集团成立于1901年,并于1929年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是英国国家标准机构,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机构,目前已经拥有150多个国家的68000家客户。

会议在江苏省宜兴国家电线电缆检测中心召开。来自江苏和浙江30多家企业的60多名成员参与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