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技术条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9/11 10:16: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发布会,发布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技术条件,提出了2种钢芯铝绞线、2种钢芯铝型线绞线和1种铝合金芯铝型线绞线共5种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的技术参数,明确了使用标准、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等内容,为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的研发、试验提供了依据。

会议通报了大截面导线质量控制、型式试验、性能鉴定等后续工作安排,希望制造单位于2014年6月前完成产品研发、型式试验(含疲劳试验和蠕变试验),并通过鉴定。

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是目前国内输电线路工程应用的最大截面导线,节能效果更加显著,对环境影响更小,较国际同级别导线具有损耗更低等特点。公司还首次研发了同级别的型线结构,对施工机具有更好的兼容性。

特高压直流工程中应用大截面导线可有效提高输送容量、降低输电线路损耗,提高全寿命周期经济社会效益。公司高度重视大截面导线研发工作,于年初正式启动了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研制及工程应用研究,目前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产品已试制成功,在经过大量试验数据的基础上,形成了上述技术条件,为1250平方毫米级大截面导线在特高压直流工程中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公司将结合特高压直流工程实际,积极推广应用大截面导线,为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