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郑州5位市领导破解变电站“落地难” 13座已有4座定址(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南商报    2013/9/9 9:54: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测试人员在变电站附近的居民楼外进行测试

熬过一年中最热的“烧烤季”,郑州市核心城区的供电形势渐渐好转。郑州市政府和郑州供电公司没有把难题推到下一年,已经开始着手破解变电站“落地难”,目前,今年重点推进的13座变电站,4座已定址。

追踪

变电站“落地难”有了新进展

昨天上午,由郑州市政府牵头组织的变电站“落地难”专项推进座谈会举行。郑州市规划局有关人士透露,变电站建设已列入市委周督查内容,由五位市领导分包今年重点推进的13座变电站,重点推进。

截至目前,已有4座变电站定址,分别是110千伏京广变电站、110千伏二里岗变电站、110千伏丰产变电站、220千伏桐柏变电站,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办理相关手续。

座谈

变电站“辐射”微乎其微

与变电站做邻居到底有没有危害?

昨天的座谈会上,来自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所的沈梦培研究员分析说,在电力线路、电缆、民房布线和用电设备周围,确实存在感应电场和感应磁场,但这不是电磁“辐射”。所谓感应电场和感应磁场,很多家用电器也能产生和放射。

在河南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景泰看来,变电站的工频磁感应强度小于10微特,比起大家随身携带使用的手机的辐射,可以说变电站“辐射”微乎其微。

测试

变电站工频电场强度,比家里花灯还小

昨天上午,郑州市危险废物和辐射环境监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郑州市华山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的110千伏卧龙变电站内,同时也走访了与变电站一墙之隔的郑州供电公司家属院卧龙小区。

卧龙小区就在110千伏卧龙变电站北侧,两家共用一堵墙。工作人员先后在卧龙变电站大门口、院内墙边、两台变压器中间、变电站一墙之隔的居民家客厅和南侧卧室等10个地点进行检测,结果表明,变电站大门口工频电场强度为0.192伏/米,磁感应强度为0.014微特。最大的地方在两台变压器之间,其工频电场强度达到104.3伏/米,即使如此仍低于国家标准。以行业标准为依据,规定居民区工频电场强度限值为4000伏/米,磁感应强度限值为100微特。

其间,工作人员在卧龙小区这户居民家中,分别就客厅灯熄灭与打开两个状态进行工频电场强度、磁感应强度两个数值的测试,结果表明,客厅花灯熄灭时,数据分别为0.300伏/米和0.010微特;花灯打开后,分别为33.7伏/米和0.013微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