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线缆质检中心:"抱团过冬"须重质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缆网    2013/8/29 10:03: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电缆行业目前的招标游戏规则下,企业之间存在‘抱团过冬’的生产方式,这种生产方式下的产品质量问题须受到业内的重视。”8月24日,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吴长顺在“超高压电缆与节能导线新技术交流会”上作主题为《关注产能过剩形势下高压电缆产品的质量控制》的报告时表示。

他说,当前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存在着这样的现象:几家企业分别中标10多公里的线缆,但是他们考虑到若自己为了10多公里线缆就开机生产的话很可能会亏本。因此几家企业将这些任务委托一家企业去完成。这种做法的确可以为企业节省开支,但到最后顾客买到的电缆究竟是谁做的呢?

他说,招标游戏规则下“抱团过冬”的生产方式涉及到两个问题:生产出来的产品是否有可追溯性和产品招标时提供的型式试验报告是否还有意义。型式试验即为了验证产品能否满足技术规范的全部要求所进行的试验。只有在中标企业的生产工艺、原材料、产品结构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型式试验报告才有意义。如果产品都不是中标企业自己生产的,那原来招投标时提供的型式试验报告根本就没有意义了。

本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由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主办,南方电网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南方电网、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电力行业电力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领导及电网规划专业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