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产固态继电器产品水准有望赶超国际一流企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商业电讯    2013/8/21 13:35: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的关键一年,工信部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到:“努力发展电子系统所需的继电器、连接器、微电机、超级电容器等关键电子元件;加快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镍氢电池、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池成组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国内继电器行业专家阮国胜分析认为,规划中快速培育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减排、高端制造业转型、以及城镇化建设等目标为继电器行业催生出巨大的市场环境,整个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时期,而“固态继电器”客户端作为新兴的技术与实体相结合的成果也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阮国胜从事继电器行业多年,拥有十分丰富的行业经验,并见证了继电器从机电到固态的发展,他认为,固态继电器拥有传统机电继电器所不可比拟的优势,固态技术在反应时间、抗电磁干扰、工作寿命及控制方式等方面的优势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而与移动互联技术的结合必将成为继电器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

据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继电器行业的市场潜力十分巨大。2008年全国工业用继电器市场容量仅为10.9亿元,2009年工业用继电器市场容量达到11.6亿元,继电器出口达3800多万美元,2010年,我国继电器销售额增至16亿美元。随着十大新兴产业振兴政策的逐渐落实,预计“十二五”期间,传统的机电式继电器将以约8%的速度增长,而固态继电器的发展速度将保持在15%以上的速度迅猛发展。

中国地区继电器产量居世界首位,2011年产量为54.7亿只,占世界总产量的58.25%;销售额为163亿元,占世界总销售额的33.69%。但是从数据可看出,利润率较高的高端继电器主要为外企生产的固态继电器,随着国内厂商在固态技术上不断追赶和进步,固态继电器的产品水准在不断向国际一流企业靠拢,高端产品正在逐步实现替代,有望在全球市场份额地位中进一步赶超。

随着国家支持的一系列继电器项目如“高压直流继电器与电表组件产业化”、“低压电器技改扩能及产业化”、“高性能继电器技改扩能及产业化”、“继电器研发能力及精密零部件配套能力升级改造”等项目的深入展开,固态继电器对精密、可靠和体积方面将明显好于传统的机电继电器,并且能够有效地扩大国内的通信市场份额并逐步进攻高端信号继电器市场,在市场政策均十分利好的环境下,“固态继电器”客户端必将带领整个行业迎来飞速的大跨步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