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EE标准协会:储能技术有望改善“弃电”现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子报    2013/8/20 9:22:02  我要投稿  
关键词: 储能新能源IEEE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访IEEE标准协会项目策略经理William Ash

1.7月15日,《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明确提出到21015年光伏装机量将达到35GW。之前,中国在新能源建设的进程中,“弃风”和“弃水”现象已经出现,IEEE对光伏发电的前景是否看好?“弃光”现象有没有可能也随之出现?

IEEE标准协会项目策略经理William Ash:预计在未来会更多地利用如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来发电,清洁能源在电力领域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太阳能设备的价格在持续降低。确实,很多能源资源都是有间歇性的,因此需要其他技术支持来帮助它们发挥最大效益。而储能设备能够把尚未使用的通过太阳能发的电力储存起来以避免浪费。

2.为避免类似“弃光”现象的出现,IEEE有哪些好的具体建议?有哪些好的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William Ash:太阳能装置可以很方便地根据当地用户的需求来进行安装。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剩余的电力可以通过储能技术来存储。如在一些用电量比较大的地区,太阳能装置会选择安装在离发电源最近的地方,而小型太阳能发电厂和屋顶太阳能电池板通常都安装在电力使用的地方如屋顶上。但风能发电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IEEE在太阳能领域制定了很多标准。IEEE1547 是有关分布式资源并网的标准。IEEE P2030.2关注储能技术系统的整合。IEEE P2030.3是储能设备和系统接入电网测试标准,这项标准是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主导参与的。

3.为帮助中国改善新能源的弃电现象,IEEE都做出了哪些努力?下一步是否将开展与国内的深度合作?

William Ash:IEEE有很多正在进行的项目,它们致力于解决电力过剩的问题并把多余的电力分配到需要的地区。如上面提到的储能技术就能够很好地解决弃电的现象。此外,IEEE还在进行关于特高电压领域的项目,并解决如何把电力从发电源输输送到需要的地方。我们在这些项目上与中国的公司都有合作,一起帮助解决电力的输送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