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分布式能源发展 并网、气价仍是紧箍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网    2013/8/13 16:08: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8-9日,由中国能源网联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城市燃气协会、中国沼气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分布式能源领域权威会议——“2013(第九届)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家能源局、发改委和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的官员,分布式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以及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中国的能源发展在经历了30多年的高歌猛进后,已经将能源之“大”做到极致,截止2012年底,中国能源消耗总量世界第一,能源生产总量世界第一,水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风电装机容量世界第一,核电在建规模世界第一……诸多的世界第一之下踩着的都是中国高能耗、高污染这块粗放的能源基石。在“大”走到瓶颈之时,与“大”截然相反的“小”能源利用模式给了中国一个全新的能源选项。

分布式能源就地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能源(一次、二次能源),定制区域能源供应方案,并以能源梯级利用的方式实现能效最大化,是“小”能源利用模式的最佳实践者。中国的分布式能源一直在等待一个能源环境与政策双重有利的好时机以一鸣惊人,当今中国的能源供应形势严峻,环境污染问题严重,中国迫切需清洁的能源利用模式助力“美丽中国”的建设。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国分布式能源国际研讨会暨展览会陪伴中国分布式能源发展已走过九个年头,分布式能源这颗小树苗在各位企业界人士、专家、官员的献计献策中正茁壮成长为一颗苍天大树。

分布式能源“佳期”将至

在美国,小布什在2002年国会提交了“明亮天空计划“(Clear Skies Initiativa),该计划以《明亮天空法》的名字命名,用以控制美国日益严重的污染物排放,为美国人民换来一片洁净明亮的天空。

在中国同样也有异曲同工者,本次分布式能源国际研讨会的演讲嘉宾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显明与和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是《还北京蓝天计划》的发起人。

这项计划希望由国家分布式能源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中国华电集团牵手国家电网公司、北京燃气集团、京能集团等能源企业和城市建设规划单位共同发起倡行《还北京蓝天计划》,建议采用最先进的超低排放“区域智慧分布式能源站”技术,替代北京市区及周边区域燃煤排放,大规模实施“以气代煤”和“能源梯级利用”,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打响北京治理排放污染的攻坚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