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朔州经济开发区钒电池产业化项目签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朔州市新闻中心    2013/8/9 15:05: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8日上午,朔州经济开发区钒电池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正式落户朔州,这将对我市乃至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产生巨大影响,也标志着我市在新能源建设方面正在向全球先进技术行业迈进。

市委副书记、巿长李正印,副市长李武章、雷健坤,北京金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重德等见证签约。雷健坤、郑重德分别致辞。

据了解,钒电池产业化项目由北京金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朔州市宏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是我市6月14日北京招商推介会的重大成果。项目总投资50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实现利税60亿元。

钒电池(全钒液流储能电池)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最接近产业化的高效充电式燃料电池,具有功率大、能量大、效率高、成本低、寿命长、无污染等一系列优点,在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智能电网、谷电峰用、分布电站、通讯基站、UPS / EPS、交通军用等广阔领域有着极其良好的应用前景。钒电池近年发展迅速,其安全性好、寿命长、系统设计灵活等优点使其作为电力系统调峰、调频、可再生能源并网、分布式供能等储能装置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被认为是电力系统储能最有应用前景的技术之一。

李正印说,朔州要实现"优化经济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两大任务,真正实现转型发展,就必须依靠循环经济和新能源产业。希望北京金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加快钒电池项目的研发和应用,促进这一产业在朔州不断发展壮大。开发区和朔州市宏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要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加大对钒电池项目的投资力度,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努力把希望北京金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成我市新能源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推动全市转型跨越发展。

雷健坤在致辞中说,钒电池产业项目为朔州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必将带动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开发区及有关部门要做好做实项目落地各项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在朔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郑重德在致辞中说,北京金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在世界上首创溶液铸膜法批量生产钒电池和燃料电池的核心材料——全氟离子膜,拥有世界领先的钒电池技术,在钒电池全氟离子膜、钒电解液、电极、电堆及电池模块化方面有着巨大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和成本优势。朔州发展潜力巨大,发展空间广阔。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与朔州市的交流合作,在发展新型高科技产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朔州转型跨越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