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First Solar收购通用电气碲化镉薄膜知识产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PV-tech    2013/8/8 13:34: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通用电气公司(GE)日前决定,取消提高其科罗拉多州奥罗拉的碲化镉(CdTe)薄膜业务的计划,取而代之向CdTe领导者First Solar(NASDAQ:FSLR)出售知识产权组合。

First Solar日前发行175万股普通股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而通用电气将持有该股份至少三年。

作为交易的一部分,通用电气全球研究中心(GE Global Research)将就未来CdTe太阳能技术的开发与First Solar以及商业层面的团队合作,其中包括为未来全球通用电气的光伏发电站采购并品牌化First Solar的组件。

合作还将包括发电站设备,如光伏中央逆变器、控制器、电站配套设施以及公共事业规模系统的所有权。

First Solar首席执行官吉姆·休斯(Jim Hughes)表示:“我们正在利用该协议创造一个令人兴奋的协同效应。加入通用电气的光伏薄膜技术及研发资源,将推进我们的技术路线图,同时在我们制造过程中实现成本削减。”

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妮·麦肯蒂(Anne McEntee)表示:“为了领导今天的太阳能产业,你必须以最具竞争力的成本优势拥有最具竞争力的技术。我们非常高兴与First Solar合作,以加速创新,并通过其制造能力把我们的互补性技术和研发更快推向市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