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智能电网“十大憾事”(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物联网在线    2013/8/6 9:16:58  我要投稿  

6000多亿三网融合进展落后计划 互发牌照被指意义不大

2010年7月1日,国务院公布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名单,宣告我国三网融合正式开始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按照国务院三网融合总体方案的规定,我国的三网融合工作分为两个阶段:2010年至2012年是三网融合试点阶段,2013年至2015年是三网融合推广阶段。

三网融合作为国家十二五期间战略推进重要工程,对繁荣文化产业、提高国家信息化水平、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即将跨入全国推广期的 三网融合,对于我国经济的拉动起到至关重要的重要。有机构预测,未来3年内我国三网融合相关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6000多亿元。

电网主辅分离背后的“缺憾”:中国电建重组之重

从电网的辅业变身建设领域的主业,两大建设集团一年前完成了华丽转身。然而重组之后并不轻松,被“打包”在一起的多家公司还在进行着艰难的整合。

据张国宝透露,此前国网企业也曾多次找过他,希望将这些辅业资产尽快剥离出去,而且这些施工企业效益参差不齐。有资料显示,电网辅业主营业务涉及火电、水电施工、电网建设、运检维护、机械设备等。过去,国内电力建设行业集中度低,竞争激烈,经济效益一直处于较低水平。

职工多,包袱重,资产负债率高,这是央企重组过程中难以回避的现实问题。而由两家电网公司下辖河北、吉林、上海、福建等14个省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和中国水电、水电顾问重组而成的中国电建,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