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城市“暴利行业”? 呼吁集成技术和信息智能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3/8/5 13:2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受“智慧城市”第二批试点城市数量增加的传闻影响,安防概念板块又大幅上涨,引发关注。根据住建部网站消息显示,2013年1月,住建部公布了首批90个“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而根据原定的计划,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也将在近期公布。智慧城市建设带来利好安防,相关技术发展迫在眉睫。

智慧城市助推安防市场发展

我国的安防行业在过去十年内快速发展,诞生了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优秀的安防企业。而从2010年开始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安防市场更是进入了加速增长的轨道。在2010年GDP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安防行业仍保持了2年的高速增长,以至于被冠以“暴利行业”的称号,表现十分抢眼。

相比西方发达国家,我国的安防产业起步比较晚,但随着我国经济实力逐步上升以及城市化水平不断加快,整个安防产业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和实力。数据显示,预计2013年全球安防市场规模将超过650亿美元,增长8%以上。而到2016年这一规模将超过850亿美元。作为80年代才开始起步的中国安防产业,随着进入21世纪之后智能建筑,智能小区建设的加速推进,以及高科技电子行业,数字化网络信息技术的辅助,整个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蓬勃之势令其他受整体经济发展拖累的领域眼红。

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安防行业将实现产业规模翻一番的总体目标。根据这一目标,整个行业将有20%的年增长率,并且到2015年,总产值将达到5000亿元。

在“智慧城市”概念的加速推动下,政策扶持成为安防行业的额外福利。许多城市把建设“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且给予了很高的财政经费支持。可以预测的是,以视频监控,入口识别,防盗报警,电子巡更为主的四大类安防设备将在未来“智慧城市”的建设中呈现欣欣向荣的燎原之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