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铅蓄电池行业需认真对待自身问题 实现行业健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3/8/2 11:14: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3年7月27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第七届三次会员大会暨三次理事会在广西桂林召开。这次会议旨在更好贯彻落实国家对涉铅行业出台的有关铅蓄电池行业的准入、环保核查制度,特别是近期国家五部委出台的“关于促进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产业规范发展意见”,交流行业在防治铅污染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经验,促进蓄电池行业向绿色能源快速发展。工信部、环保部、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关于行业整治情况,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文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白文波表示,企业要引起足够重视,要认真进行技术改造,把生产中的环保工作真正纳入企业管理。企业不应回避污染事件,要深刻分析问题,制定相应措施。

会上,企业代表也对当前行业现状发表了意见。广东猛狮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乐伍认为,在《铅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出台后,相当大一部分非法企业转入地下生产,这些工厂基本毫无环保措施,偷排现象严重。低成本使其产品在市场售价很低,不仅严重挤压了符合《准入条件》的正规企业应有的市场份额,而且造成了非法产品严重扰乱市场、非法企业污染环境的情况。另外,通过环保整治后取得合法生产资质的几百家企业,本应分享1000多亿的市场,而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这些企业按照《准入条件》要求扩大自身产能,但是大量非法企业的持续生产,导致行业总体产能远大于市场需求,产能严重过剩。因此,铅蓄电池行业需要认真对待自身存在的问题,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坚持准入条件不放松,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让非法工厂无生存空间,合法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实现清洁生产,才能彻底根治行业污染问题,使行业真正实现健康、有序、绿色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