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高压直流电源将占80%UPS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13/8/1 14:09: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中国电信近日启动“2013年240V直流电源设备采购”招标。采购内容包括34套小容量240V直流电源设备(400A及以下)和111套大容量240V直流电源设备(400A以上)。

本次采购设备将用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与分公司在2013年的各项工程。早在2007年,中国电信就开始了对于240V HVDC(高压直流)技术的推广与应用。经过广泛试点后,中国电信又先后在2010年和2011年两次从集团层面发文,要求各省份推广高压直流供电的应用。此后,高压直流电源在中国电信2012年和2013年的电源产品采购中亦占据重要位置。

如今,高压直流电源正在逐步取代传统UPS成为主流。对于中国电信而言,相较传统交流UPS供电方式,直流供电的可靠性更高。其供电系统的并联整流模块、蓄电池组均构成冗余关系,不可靠性是各组件的连乘结果,总体可靠性高于单个组件。

点评:高压直流电源HVDC具有可靠性高、效率高、成本低等特点,有望全面取代传统UPS。HVDC项目选用国内先进的EMI测试系统、射频传导抗扰度测试设备,推进高压直流电源系统产业化和大功率高压直流电源系统的系列化研发工作。目前,通信、数据业务和现代信息服务业务都广泛使用UPS供电,HVDC与电力操作电源原理相似,可替代UPS不间断电源,比UPS更省电,HVDC的初始成本不到UPS的70%,还有利于维护等特点。HVDC在数据业务领域替代UPS是大势所趋,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开始逐步采用HVDC替代UPS,有关数据显示,2015年以后HVDC将占领80%的UPS份额。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