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门子今日决定罗旭德去留 首席财政官或接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3/7/31 16:44: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京时间7月31日上午消息,西门子公司董事会将在周三为首席执行官罗旭德(Peter Loescher)的命运投票,投票将决定罗旭德是否提前离职,这是德国多年来最引人注目的董事会之战。

西门子在上周再次发出利润警告,这表明罗旭德难以扭转德国最大工程巨头不良盈利形势。

当罗旭德6年前出任西门子CEO时,他被认为是能带领西门子走出了曾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财务状况的腐败丑闻。罗旭德之前还承诺会让公司的增长速度超过通用电气和飞利浦等竞争对手。

但在多方面问题的困扰下,如并购、工程延期费用和销售增长等问题,西门子公司开始落后于市场对手。罗旭德多次误判西门子主要市场的需求,因此遭到了外界质疑。

还有报道称,罗旭德提前离任还与其不成功的“中国战略”有感。西门子集团正在调查旗下的中国运营部门,“在中国这个迅速成长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西门子公司的销售业绩及订单增长进入停滞状态”。

上周的利润警告让公司股东深感不安,大多数董事会成员在周末召开的紧急会议上不看好罗旭德,于是公司发表简短声明,称董事会决定在周三的会议上投票决定罗旭德提前离职。

周一有报道称罗旭德并不打算就此放弃,而是要为自己的职位做最后一搏,或是拉上在6年前雇佣自己的董事会主席格尔哈德·克罗默(Gerhard Cromme)一起下马。

最有可能接任罗旭德的是该公司的首席财政官乔伊·凯瑟(Joe Kaeser),此人在罗旭德进入西门子之前就是公司董事会的成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