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船鹏力双向变流器助力开拓千亿储能市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7/16 10:24: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不完全统计,从2000年到2012年底,中国储能项目(不含抽蓄、压缩空气和储热项目)在电力系统的累计装机量接近58MW,2012年新增8MW,预计到2020年,国内储能产业的市场规模至少可达6000亿元。

“国内储能产业的市场前景非常好”,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进博士在接受北极星电力网记者采访时对记者说道。

中船鹏力主要从事电源设备研制、生产、销售以及提供新能源发电系统工程整体解决方案,自进入储能领域以来,就十分注重储能技术的投入与研发,公司的双向变流器就是专门针对分布式发电系统储能技术研发生产的最新产品。

双向变流器肩负着充电和馈电作用,是储能系统的关键设备之一。中船鹏力所产的双向变流器不仅能解决能量双向流动的问题,还能提高电能质量,作为无功发生器,可满足配网侧或用户侧无功等方面的需求,用户不需要购买其他设备。此外,这款产品可实现智能调度,有完善的通信满足家庭或者用户侧以及国家电网的调度,按照自己需要进行设置。最后,也是这款产品区别与普通双向变流器的一点,那就是在传统双向变流器基础上增加了低电压穿越功能,在电网需要无功支撑的情况下,能进行3秒钟支撑,满足电网公司的要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