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第三届微电网产业聚焦会在三亚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3/7/2 13:44: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6月27日,由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与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协会协办的“第三届微电网产业聚焦”会在三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就本国当前微电网发展的现状及问题进行了交流,美国劳伦斯巴克利国家实验室、日本日立(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武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比亚迪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在会上进行了技术发言。海南天能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湘成应邀就“三沙市500kW光伏发电及智能微电网系统”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中国能源资源分布不均,负荷发展迅速,电源结构以煤电为主,调节能力不足,环保压力大。不少依靠小水电供电的地区,枯水期缺电、无电 ; 现有的400多个住人岛屿,还依赖柴油发电。 微电网是能够聚合和优化不同电源的配电网络,能够在电网断电时孤岛运行,配备储能还可创建可行的低碳系统。

参会专家认为,微电网是大力改善供电可靠性,实现清洁能源社会,并且支撑高效率的电力供给的新一代电力流通系统,通过对分散的绿色能源的综合并网利用,广泛利用节能技术、核能发电,减少化石燃料的利用率。微电网利用负荷的平均化来提高设备的利用率,灵活运用实时信息,提高维护效率,利用储能技术保证较强的供电可靠性。新型微电网以光伏发电或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作为主力电源,以电池储能单元作为核心,以柴油发电或者大电网做备份电源,配以微电网调度系统,协调微电源、储能系统、负荷配电和继电保护系统,完成本区域供电平衡或与大电网互动需求。建设新能源微电网可为无电地区和弱供电地区百姓改善生存条件是一件民生问题,也可节约化石能源为新能源发电并网提供有力支撑,减少柴油发电机和小火电的使用数量从而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同时还可为大电网配电增加可控节点,同时改善局部地区供电质量,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