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光机中自动增益控制(AGC)的意义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2013/5/23 17:16:4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工程师在调试大屏的时候,通常会在视频信号下的菜单里看到AGC这个设置,光机出厂时,默认为关闭。那大家可能会问到,什么时候设置为开启呢?什么时候设置为关闭呢?下面我们就AGC做下简述。

自动增益控制(AGC)电路:电子设备通常需要各种控制电路来改善其性能指标,而这些控制电路采用的都是反馈原理,对输出信号的幅值进行采样,得到一个控制电压去反向调节输入信号的放大倍数,所以也叫反馈控制电路。自动增益控制电路广泛用于信号接收模块,保证信号处理后的数据输出稳定,使信号接收模块的输出数据不随信号源的强弱而发生改变。其作用是,当信号源电压变化比较大时,保持信号接收模块输出电压几乎不变。当信号较弱时,信号接收模块增益变大,当信号较强时,控制电路进行控制,信号接收模块增益减小。

因此,在光机中,自动增益控制(AGC)可以理解为,提升视频信号的显示能力。通常在视频画面状态下,我们把AGC设置成开启状态时,光机的AGC电路发生作用,在大屏单元上可以直观的看到显示的视频图象的亮度明显提高。与AGC关闭的视频图象形成明显的对比。因此,工程师在大屏上播放视频直通图象的时候,一定要让大屏墙中光机的AGC处于相同的状态,(关闭状态或者开启状态)。否则视频画面在每个单元上将出现亮度不均匀的状况。虽然光机AGC功能有提升视频画面的性能,那么是不是调试大屏的时候一定要将AGC设置为开启呢?未必!我们需要根据用户显示直通视频画面的方式来定夺。因为每台光机的AGC电路的处理能力存微小的差异,以及矩阵到光机的视频线缆中,信号衰减程度不一样。在视频信号源电压比较强的情况下,这种差异并不明显,以至于我们不能感觉到视频画面亮度的差异。但是在光机接收到的视频信号比较弱的情况下,这种差异就放大了,此时如在AGC开启状态下,较弱的视频信号源直通大屏显示一个拼接的视频图象,你会发现原本色彩调得不错的大屏,显示某些视频画面,大屏单元间依然会有色差。因此AGC开启状态,并不适用于拼接显示视频画面。对于使用单屏直通显示视频监控画面的用户,如:道路监控,可以将AGC设置为开启,此时可以提高视频画面的亮度和画面质量,由于是单屏显示,即使较弱的视频信号源,用户也不会觉察到画面的亮度差异。

因此在大屏调试中,如果用户对视频直通显示画面没有特别要求,最好还是让AGC处于关闭状态为妙。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