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泰州姜堰建智能电网产业园 力争产值破300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泰州日报    2013/5/23 15:33: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该区立足抢占国家智能电网器件制造业制高点的目标,依托现有的双登集团、大唐电力、南洋电缆等企业,高起点规划建设占地1万亩的省级智能电网产业园,园区以智能电网器件生产基地为主体,并兼顾研发、孵化、交易、实验等功能。

一年内,投入4亿元、占地4000亩的一期工程配套设施高标准实施到位,创造了姜堰园区建设史上的开发奇迹;一月内,成功落户4个总投资亿元以上的智能电网产业项目,走出了转型升级路上的姜堰速度。

5月18日,江苏姜堰智能电网产业园正式开园。此前招引的高压开关、非晶铁芯、高低压开关装置、局域网智能反馈装置项目开工建设,这些项目今年底前全部投产。

“做大做强智能电网产业,必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进高端产业资源、创新资源,实现优势叠加,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姜堰区委常委、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闻仲说,今后一段时间,该区将举全区之力培育、建设、发展智能电网产业,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力争打造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智能电网器件生产基地。

产业集聚,建设万亩省级现代化园区

智能电网产业在姜堰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已形成从机械加工、电子仪器、新材料,到分布式发电和储能、智能输配电、智能电表为主体的产业链。2011年,该区被省发改委命名为“江苏省智能电网器件特色产业基地”。去年,该区近300家智能电网器件生产企业实现产销100亿元。

“我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智能电网产业首当其冲。”徐闻仲说,去年初,该区立足抢占国家智能电网器件制造业制高点的目标,依托现有的双登集团、大唐电力、南洋电缆等企业,高起点规划建设占地1万亩的省级智能电网产业园,园区以智能电网器件生产基地为主体,并兼顾研发、孵化、交易、实验等功能。

据介绍,园区总体布局为“一中心、两轴、三廊、四区、五板块”,即:园区管理服务中心,经八路、陈庄西路景观轴,跃进河、老通扬河、许陆河生态走廊,行政商务区、研发功能区、标准厂房区、生活配套区,重点发展输变电设备、智能配电、智能开关和智能用电、新能源电气、分布式储能设备五大产业功能板块。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