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方股份受益于智能变电站建设提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5/23 14:26: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第一创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的智能变电站建设明显提速,但总体进度显著低于预期。其中,行业标准的分歧是重要原因。以成本节约和可靠性提高为宗旨的新型智能变电站试点正在进行,预计2013年下半年将完成试点,新的行业标准指导下智能化变电站建设则有望提速。

第一创业证券表示,将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和国电南自等龙头企业作为比较对象,结合收入和毛利率两个角度进行分析,四方股份的收入和毛利率比重均超过50%,都具备绝对的比例优势。同时,从四家龙头企业2012年变电站自动化的收入规模看,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

该券商还表示,四方股份作为行业技术领先企业,市场越来越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指标,公司新的“市场+技术”的管理层组合值得期待。

第一创业认为,四方股份的电厂业务一直是主营收入的补充,近年来呈现显著的加速态势。2012年,公司的轨道交通和自动化业务收入规模接近1亿元,预计2013年的订单规模有望进入5亿元行列,收入占比逐步提高到5%左右。

该券商预计四方股份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7元、1.30元和1.72元,保持30%以上的增速。目前的16.87元对应2013-2015年的市盈率分别为17.3倍、13.0倍和9.8倍,显著低于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同类企业。考虑到公司的成长存在超预期机会,预期目标市盈率有50%左右提升空间,第一创业证券上调四方股份投资评级至“强烈推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