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双杰电气固体绝缘环网柜开创配电新时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    2013/5/10 11:26: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一款发明创新的颠覆性配电新产品,固体绝缘环网柜近期在业界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创新应用的浪潮。由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推出的固体绝缘环网柜-SVI,在结构原理上完全取消了SF6气体及相应气箱部件,采用极柱固封技术,取消SF6压力气体应用,在安全、智能、灵活、环保性能上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尤其在严寒、强风沙、沿海、高海拔等恶劣环境下运行具有明显的优势。固体绝缘环网柜继5月获得国际发明专利,近期在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的应用推广又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应用将进入大规模快速增长的时期,为人类的环保事业和智能电网的建设将做出日益重要的贡献。记者近日采访了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学恩。

固体绝缘环网柜的发明者和领跑者

袁学恩指出,由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国际发明专利“Solid Insulation Full-Closed Loop Network Cabinet”(Patent Number:2009/05680,固体绝缘环网柜),在经历了三年多的严格审查与反复论证后最终获得授权。固体绝缘环网柜在满足IP67防护等级要求的基础上实现单元拚装、单元更换、方案调换、极大地降低了运行成本;在智能化升级、内部监测、抗恶劣环境(严寒、高原、低洼、潮湿沿海、强风沙等)方面有明确的技术特点与优势;相间完全隔绝,具有防爆性能。固体绝缘环网柜由双杰电气所倡导,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属于国际发明、国内首创。

9月28日由中国电力科学院主办,北京双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12kV固体绝缘环网柜技术条件》讨论会”在北京召开。专家组成员由来自中国电力科学院、国网电科院、北京供电公司、上海供电公司、浙江供电公司和一些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组成。该标准是根据国家电网公司《关于下达公司第一批重点推广新技术相关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下达的公司企业标准制定项目《12kV固体绝缘环网柜技术条件》而编制的。该标准的最初底稿是在北京双杰的企业标准基础上制定的。

10月27日至28日,“2011年中国南方电网变压器及开关类设备工作网年度会议”在贵阳举行,大会分为变压器组与开关组,对新技术及设备进行讨论分析。开关类共有六家公司进行演讲,双杰电气是唯一一家以配电网设备进行宣讲的企业,演讲题目为“新型智能固体绝缘开关柜设计与应用”,主要介绍了双杰电气的固体绝缘环网柜、固体绝缘开关柜、固体绝缘电缆分界点三大系列产品,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好评。此次会议是双杰电气的固体绝缘环网柜首次正式在南方电网整体范围内进行演讲,以此配合并推动南方电网固体绝缘开关的整体销售市场工作。

袁学恩告诉记者,双杰电气发明创新的固体绝缘环网柜是应对地球温度上升的产品。SF6气体对气候的影响是CO2气体的23900倍,《京都议定书》明确规定SF6是国际公认的6种危害大气环境的气体之一,国际社会要求2030年后禁止使用,中国早在1998年就将SF6气体列入危险废物名单。传统的SF6充气环网柜将面临换代的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家对人类发展负责任的企业,双杰电气从2005年开始着手进行固体绝缘环网柜的研发,2007年底产品初步成形,经过多次测试与改进,产品取得了重大突破。固体绝缘环网柜有低温运行特性,具有单元柜与充气柜二者的优势,并取消了SF6气体依赖,无需考虑气箱内部气压过大对环网柜工作的影响,可以实现配电系统持续可靠、高效低耗运行,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实用等特点,从而从根本上解决了对大气的破坏影响,满足国际和国内环保发展趋势和要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