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ABB开创高压直流输电技术新里程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华工控网    2013/5/7 10:32: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世界上功率最强的轻型高压直流输电系统(HVDC Light)

±320千伏直流电压等级创新记录——比当今纪录高出50%

瑞士苏黎世,2013年5月6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再创技术里程碑,其第四代轻型高压直流(HVDC Light ®)输电系统投入运行。由于ABB的努力,此次创新成功地将高压直流应用中的电压源换流器(VSC)电压等级从此前最高的±200千伏提升到±320千伏,创造了新的记录。该系统将输电容量提升50%以上,同时还将每个换流站的传输损耗限制在1%以内。

日前,位于德国北部Dörpen West变电站的轻型高压直流换流站投入运营,为荷兰—德国输电系统运营商TenneT公司提供电力。该换流站是DolWin1输电线路的接收端,将北海8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接入欧洲输电系统,并以史上最高电压等级±320千伏运行。

换流器技术的发展、新的换流阀原理的研发、半导体元件性能的提高及先进的控制系统使该项创新得以实现。随着ABB最近开发了混合式高压直流断路器扫除了主要技术障碍,这一创新将进一步推动多端输电系统和高压直流电网互连的发展。

ABB电力系统业务部电网系统业务单元负责人HanspeterFaessler表示:“这一最新成果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高压直流输电领域的领先地位,也彰显了我们持之以恒开发这一关键技术的努力。 ABB在生产换流阀、电缆和半导体等高压直流系统主要部件的能力,使得我们在这一领域拥有独特的优势地位。”

早在60年前,ABB就率先应用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参与了90多个高压直流输电项目,输电总量达到9,500万千瓦。轻型高压直流输电是这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可满足地下和海底输电需求。ABB是HVDC Light的领导者,已在全球成功建成20多座此类换流站。

轻型高压直流输电是实现地下和海底远距离输电线路及电网互联的首选解决方案。这项技术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其应用领域包括陆地和海上风电场等可再生能源电力并网、为海岛或海上石油或天然气的钻井平台供电、在用地紧张的城市中心建立供电设施、以及跨越海洋的跨国电力互连。该项技术符合电网接入标准,各种应用都能确保网络连接的稳定可靠。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拥有约1.9万名员工、36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90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