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配电网”今年投资最大 二次设备公司密集中标两网项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3/5/6 13:43: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力设备制造中的二次设备上市公司再现密集发布中标相关公告。浩宁达昨日发布公告称,成为南方电网2013年度电能表类上半年框架招标项目中3个包的预中标候选人。就在周四晚间,华智控股、林洋电子和光一科技,也相继发布了预中标南方电网或国家电网电能表类的公告。

分析师认为,2013年电网投资侧重于特高压配电网,建议关注电网建设中结构性投资带来的机会,特别是配电网方面。而且从2012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看,特高压和二次电力设备公司业绩都不错,同时二季度业绩仍将较好。目前来看,二次电力设备公司估值有向上修复的动力,低估值的绩优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记者了解到,国家电网公司在年初的2013年工作会议中提出,2013年计划电网投资31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同时将2020年特高压输电线预期在原有目标基础上调高了21%。而国家电网预计今年特高压投资比去年翻倍,达到500亿元。

此外,国家电网在2012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表示,今年电网智能化关键技术装备实现重大突破,用户用电信息基本实现自动采集,智能电网调控技术全面推广,其中今年安装智能电表超过3000万只。而南方电网公司2013年电网基建项目将投资552亿元,拟投资157亿元建设农村电网。

对此,方正证券电力设备新能源研究员王莎莎也认为,由于经济发展的需要,以及城镇化的加速,国家在特高压和配电网方面的投资依然保持了较大力度,对二次电力设备公司的市场需求拉动作用显著,二次电力设备相关行业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今年业绩确实仍有看头。

实际上,在2012年业绩交出不错的答卷之后,从今年一季度业绩来看,二次电力设备公司仍受益匪浅。《大众证券报》数据中心统计发现,由于变电站自动化、配用电自动化等需求高增长,使得二次设备输变电设备上市公司业绩较去年进一步提升。例如34家电气自控设备上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24家净利润增速为正,其中10家增速高于30%。

而王莎莎进一步表示,随着阶梯电价的推广,二次设备中的智能电能计量设备需求会大大增加,这对相关公司构成了较好的预期。目前重点关注的二次设备上市公司2013年平均动态PE在22倍左右,显著低于其成长性,因此估值有向上修复的动力,其中估值较低的积成电子、国电南瑞、四方股份、新天科技等值得重点关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